close

 

    一歲五個月的健檢

身高:82公分(生長曲線50~75%)

體重:11.2公斤(生長曲線50%)

頭圍:49.3公分(生長曲線90%)

牙齒:11顆(最近都長後面的牙齒)

 

當媽的我最近非常多困擾

困擾1:瑋瑋非常愛玩…  整天都吵著跟我說 "出去"  "阿步"  "玩玩"  待不住家裡  

帶他出去還要照他指定路線才行 只要讓他出去玩 叫他收玩具很快就收好(唯一的優點)

夏天快到了 太陽又大又熱 還要帶他去公園 唉~當媽後都白不回來

若拔拔放假在家 更是鬧到不行  一大早就吵著要出去玩 拔拔也都招架不住

所以現在每個星期假日我們都在想要帶他去哪玩才好   

 

困擾2:不喜歡玩玩具…  每次有新買的玩真或別人送的玩真 瑋瑋都摸一下就走了 

陪他玩也不要 只喜歡亂拿一些日常用品 真是氣死人 還常常把我的東西丟到垃圾筒 

因為不玩玩具所以就不會自已乖乖的玩 會一直要我帶他出去玩 我買的故事書之前都不看 

自從我講了小紅帽的故事後 最近是有比較賞臉了 希望能保持下去

 

困擾3:缺乏專注力… 瑋瑋不會乖乖的玩一項玩具或東西 都一手拿一手 好像什麼都沒興趣 

看書也是一樣 翻二頁就不看 專注力非常差 只有巧虎能讓他乖乖坐著看20分 真是佩服巧虎

不過聽說二歲前不要看電視 所以現在一天只看一次 或許用聽的會比用看的還好

真不知該如何培養小朋友的專注力

 

困擾4:瑋瑋真的很會講話 愛模仿大家說話  不過最近不知為什麼一直說"看" 說的很大聲

就像在講三字經一樣 之前我都會很生氣的跟他說不可以說"看" … 不過生活中難免會說到這個字

瑋瑋就又一直唸個不停 所以我跟拔拔就教他唸"look"  瑋瑋還是不改一直看個不停 就好像口頭禪一樣 

大姐就說若瑋瑋在講這個字時 不要去遏止他 這樣會讓他以為只要他講這個字就會引起注意

嗯~沒錯 有道理 現在只要他一直看個不停 我們都不去理他 當作沒聽到 

可是這二天好像更離譜…一大早起床就說"幹" "幹" "幹" "幹"

我跟拔拔在床上聽的快昏倒   怎麼變成幹了>"< 我們都沒制止他就當作沒聽到躺在床上 

可是他卻整整唸1分鐘那個字  真不知這個大頭瑋在想什麼@@

家裡沒有人會講三字經 平常時也都是我在帶瑋瑋 根本沒有人在他面前講髒話 奇怪怎麼會這樣??

有誰能教我如何讓他不要一直說個不停嗎?

 

困擾5:幾個星期前就開始教瑋瑋自已拿湯匙吃飯 瑋瑋太懶了 不要自已拿湯匙吃 一頓飯下來 

自已拿湯匙吃的只有四、五口 有時還不拿 不過我覺得慢慢來不及 吃飯時我一定會在他的桌上放碗

跟湯匙 就算玩也好 讓他慢慢接受

 

困擾6:拉肚子…瑋瑋胃腸不太好 常拉肚子 從一歲9.9公斤到現在五個月才胖1公斤多 都被拉光

吃掉二罐阿德比 似乎沒什麼效果 瑋瑋丫~你的肚子要爭氣 這樣才有山珍海味可以吃啦~

 

 

DSC00088.JPGDSC00094.JPG

DSC00090.JPGDSC00091.JPG  

 

DSC00086.JPG

在文化中心一邊吃饅頭一邊看鴿子

 

 DSC00084.JPGDSC00082.JPG

瑋瑋看麻雀看的入神

 

DSC00083.JPG麻麻好多麻雀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ki03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